2010年12月12日

Nownews,下次掰像一點再來!

昨天 Nownews 報導了一篇新聞:「影/三個巨大飛行物直奔地球?科學家推估2012年12月登陸」,我的天,這真是太歡樂了!

媒體

Nownews 竟然轉載 Examiner 的文章,你是 MIB 看太多了嗎?

消息來源

  1. 所謂的「SETI 科學家」Craig Kasnov,在 SETI 的 Scientists, Engineers and Educators 網頁上找不到這個人。 
  2. 就算是組織寫錯,不是 SETI 的人,用 Google Scholar 也找不到任何 Craig Kasnov 發表的學術論文,原來世界上還有不用發表論文的科學家!
  3. 也許 Google Scholar 沒有收錄這方面的期刊,那 arxiv.org 的 astro-ph preprint library 總該有了吧?抱歉,還是沒有。

人類的遠觀能力

兩年後到達地球的東西,現在有多遠?人類最先進的望遠鏡看得到嗎?

VLT 望遠鏡的 angular resolution 大約是 1 milliarcsecond(官網),要看得到「巨大」到十幾公里寬的 UFO,算它 20 公里直徑好了,這個 UFO 離地球的距離要近到 41 億公里以內。

41 億公里有多遠?

地球繞太陽的平均半徑、也就是天文單位,約 15 億公里。

換句話說,這個 UFO 現在離地球比木星還近。

蛤?外星人已經進入太陽系?!

這則新聞的來源影片是 2009 年 12 月上傳的,說 UFO 會在 2012 年 12 月到達地球。能建造和駕駛 20 公里直徑的母船飛越各星系,這麼先進的外星文明,從木星飛到地球要三年?

(參考一下:NASA 1977 年 9 月 5 日發射的 Voyager 1 探測太空船,在 1979 年 3 月 5 日飛越木星。)

唉!

Examiner 沒常識我們都知道,原來 Nownews 的水準和 Examiner 一樣高。

Nownews,下次瞎掰請掰得像一點,至少要讓我在 15 分鐘內找不到反證吧!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