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2日

公開致歉

人際關係揭露:我和賽柏飛認識了六七年,不算熟絡但自認是蠻不錯的朋友。我不認識他的名嘴先生,只在他們的婚宴和某些公開場合遇過,沒講過話。

名嘴是公眾人物。公眾人物的公開行為,可以公評,這是我寫【伶牙利齒 vs. 深厚知識】的原因之一。我在寫的時候,擔心會不會影響賽柏飛的心情,但這次的事情我實在難以假裝沒看到。

我沒想到賽柏飛會來留言,更沒想到會引來這麼多對他的批評。

名嘴對教授的批評,我認為是考慮過、作出決定去做的;然而,賽柏飛在我這個亳不知名的部落格留言,比較像是看了文章後一時情急,想向我這個朋友解釋而寫下的,沒有想到會被這麼多網友看到、轉貼、備份。

有網友說賽柏飛公關零分,的確,他不是公眾人物,不擅長公關很正常,何況他一開始恐怕沒意識到這是公開的。

有網友根據賽柏飛的留言批評他,這部分對我是嚴重的利益衝突(用詞怪怪的,又沒牽涉到金錢),要迴避。

這件事對賽柏飛一定造成了不小的傷害,我很擔心他,也覺得很對不起他。

我不殺伯仁,伯仁卻因我而死。我要藉我部落格的小小一隅,對賽柏飛因此事受到的傷害,向賽柏飛公開道歉。

﹣鍵於是芥茉日誤點兩小時的飛機上

13 則留言 :

  1. 勇於致歉也是成熟的成人的表現啊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"這世界其實沒有真正全然的壞蛋或英雄,只是我們把自己的希望強加在別人身上。" - -"硫磺島的英雄們"(The Fathers of Our Flag)

    我曾經也是坐在講台下,對朱的演講感到感動的人。
    我也很想再次重拾那份感動,所以,如果他或著他的夫人能看到;
    拜託,請不要讓我們再次失望好嗎?

    /****
    朱先生,你不是聖人。
    跟我們一樣是肉身之軀,也因此,我們都會犯錯。

    但是當謊言越堆越多,要付出的代價也越高。
    ****/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想朱太太應該不是個可憎的人物,但,身為網路鄉民已久,我想,朱先生或許早已開始記仇。
    從他過往的紀錄看來,只要得罪過他,不管過多久,只要找到機會,他一定會狠狠的羞辱對方,像是之前的李家同教授,遽聞只是因為和朱先生會面時,朱先生遲到,所以斥責過他,後來朱先生就用盡方法百般羞辱和踐踏李教授的人格,讓他變成眾人笑柄,故意找出方法,讓鄉民在網路上嘻笑怒罵。
    朱先生之前也曾對一個無辜疑似感染H1N1的無辜少女百般羞辱,絲毫不理會他是公眾人物,並且曾在多處演講,已經累積一定數量的學生群眾,當他是偶像,喜歡模仿他的行為,並以他的言行為表率,就這樣當眾公開少女照片,並以嘲弄的語氣諷刺該少女行為不檢之類的說法,引起少數不滿的網友反應,之後,他是慫恿支持他的信徒,去人肉搜索該名不滿他的網友,並繼續以他一貫的語氣嘲弄羞辱任何不滿他的人。
    他欺負人是踩到底,重點是只要他抓到把柄。
    就算Ping先生是君子,不難保朱先生以後不小人。
    今天幸好孫教授做人太過成功,但太多人始終不是那麼完美,只要稍出差錯,朱先生絕對不會放過,會用最嚴厲的手段,摧毀踐踏他人的人格和名譽。
    雖然Ping先生願意以私人身分向老朋友致歉,但依照朱先生過往的行為,我想,還是小心為妙。
    今天雖然很多網友都在要求朱先生道歉,但我想大家該做的是寫信去教育局,請教育單位不要再讓朱先生進駐任何校園演講,因為朱先生的洗腦工力確實厲害,腦波很弱小朋友實在很容易受影響,所以就喜歡學他的言行,並且認定他的是非觀念,變成一群喜愛暴力相向的網路紅衛兵。
    真正該防的是,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得罪了朱先生,而你的小孩剛好是他的粉絲,他又從不考慮任何人的立場和感受,到時候他哪管你家死活,絕對攻你攻到死,然後繼續揶揄的笑著、戲謔著,嘲諷著。
    就算現在多數人看破手腳,但下一代如果繼續被洗腦,誰知道誰是朱先生下一個目標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之前原本還不知道H1N1的事情......

      剛剛查詢過後,更覺得朱學恆如今身為人父,
      實在需要重新樹立形象,不然他的兒女恐怕會有相似的情景發生。
      (所謂報應是也)

      之前在別的地方看到有人說,
      他對朱學恆的稱呼是:宅神->朱先生->朱學恆

      我原本也是對他的犀利言詞、敢說的風格感到景仰,如今,我只恨我當時陷入理盲濫情的心境

      刪除
  4. 同意樓上,版主是做對的事,換作一般人常會考慮私人因素而不做,賽小姐就算不是公眾人物,但若評論允當 我想也不會招徠後續批評,朱學恒其實在講台上講的獨立思考開拓眼界,並沒有錯,我學生時期也頗受鼓舞,但是後來發現走下講台行為卻是暴利且反智的, 經我觀察,他許許多多的評論差不多就是我們看完每天第一份早報的時段。被他害到的人太多,但這些人常常被打批到地上,就此沒了聲音因為他們是【人渣】【跟人渣一掛 賺人渣錢的既得利益者,自命清高的律師】【年老昏聵自以為是的學者】【狗到不如的法官】 孫教授是少數沒被他玩倒的例子, 版主會許對朋友有愧,但作為一個以正視聽的社會人我覺得不需有愧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有你這樣的朋友他們真的是不需要敵人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講義氣,
      不分青紅皂白挺到底的,
      那是黑道才該做的事。

      刪除
  6. 願意指正自己的只能是敵人不是朋友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願意指正自己的只能是敵人不是朋友?

    回覆刪除
  8. 這位匿名的先生/小姐:

    所以,我們對於持有不同的意見的朋友,應該要把他推到敵人那一面去?
    這樣的話,很快的相信您也不會有朋友了…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9. 這位匿名的先生/小姐:

    所以,我們對於持有不同的意見的朋友,應該要把他推到敵人那一面去?
    這樣的話,很快的相信您也不會有朋友了………

    回覆刪除
  10. 1. 看不出來葉教授有什麼地方需要道歉,大家都是成年人,小孩都生兩個了,還不能為自己的言論負責?您們的私人交情就不予置評了。

    2. 我還是跟之前的看法一樣:

    朱學恆只是一個會耍嘴皮子,譁眾取寵集白痴鄉民之力騙吃騙喝的角色。
    而他老婆?以前會同情她,現在看她講出這種話,不同情了。唯一佩服的就是他們夫妻倆耍嘴皮子的功力。
    真的,請不要把會逛網路的人都當白痴鄉民。

    3. 這是個多元的社會,好人、壞人、跟垃圾都處在同一個環境。要當什麼角色都是自己選的。朱學恆?呸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補上:我唯一佩服的就是他們夫妻倆轉移焦點與耍嘴皮子的功力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