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7日

Latte 還是 Puffin?


新聞上最近出現了 Millward Brown 公司一年一度的全球品牌價值報告Apple 以 1850 億美金的品牌價值連三年拿下冠軍寶座,去年被 IBM 擠到第三名的 Google,今年以 1136 億美金回到第二名,保持連七年前三名的記錄。


Millward Brown 2013 全球名牌價值報告中的前十名截圖。

AppleiPhone 5iPad miniiPadGoogle 有 Android 和全世界許多出 Android 手機、平板的廠商支援,大家都知道他們在行動領域是激烈的競爭者。

全球品牌價值第七的微軟推出 Windows 8 和 Surface 平板加入戰局也一段時間了,知名技術部落格 ReadWrite 的評論人 Eliot Weisberg 針對微軟 Surface、Apple iPad、Google Nexus 10 三款平板做了評論比較,有興趣的話可以看下面的影片。


先別管全球品牌價值排名了,你聽過 Puffin 嗎?

Eliot Weisberg 評比的項目其中之一是 flash 網頁的支援。Surface 支援得很好,iPad 繼承 Steve Jobs 的意志自然是不支援,Android 版的 Chrome 因故也不支援,這時候,評論人說「我喜歡的是 Puffin 瀏覽器,$1.99 元,給你完整的 flash 支援。」還花了半分多鐘展示用 Puffin 看 flash 影片和玩 flash game。

喔喔喔!CloudMosa 的 Puffin 瀏覽器上場救援成功!

世界品牌價值合計是臺灣 2013 年政府總歲入 5 倍的兩家公司,還是靠著 CloudMosa 的 Puffin 達成評論人認可的 flash 支援。

Puffin 能顯示 flash 是賣點之一,另外一大特色是用雲端伺服器預載網頁、提高壓縮率,讓頻寬有限的手機和平板可以更快地瀏覽網頁。Puffin 不是唯一這樣做的瀏覽器,郤是這類瀏覽器中較有好評的,開發也很活躍,Puffin 的其他優點就請你去下載來體會囉!

CloudMosa 的創辦人是臺灣華僑,聽說資金大多是在美國募的。員工大多是臺灣人,團隊中不乏臺灣的強者工程師,如果你會在行動裝置看 flash 影片或玩 flash 遊戲,可以先下載免費版試用,兩個禮拜內都能正常使用 flash 網頁,用得滿意再花 $2.99 美元買付費版〔註:評論人大概記錯價格了〕。$2.99 美元不到一杯 Starbucks Latte 的價錢,用一杯咖啡的代價就可以支持這樣的優質軟體公司,既捧了人場又捧了錢場。

政府在說 App 經濟,嘴吧說沒用啦,這種民間自己做出來還用上雲端技術的世界級 App 多支持一下才是真的。也不要什麼專案補助,給他三百萬台幣還不如讓三十萬人知道它、發現它有用而掏腰包購買、給好評、推薦,提高他在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人氣,對新創公司才是真實的助力。

下載連結:

(註:Latte 照片PoYang_博仰 所有,CC by-nd 2.0。Puffin 商標為 CloudMosa 公司所有。)

2 則留言 :

  1. Puffin 的 Hyperlink 後面有奇怪的符號,會 404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回應,不知怎麼出現的一個不可印字元,已經修好了。

      刪除